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在外送平台點餐或是到餐廳外帶餐點,免不了使用一次性餐具,填飽肚子的同時卻也製造了不少垃圾,對此,紐約當地的Uber Eats與DeliverZero合作,讓消費者用1美元就能加購循環餐盒,不再製造一堆垃圾;而紐約市議會也有多位議員向議會提出新法案,盼減少一次性垃圾。

撰文=劉潔謙

肚子餓的時候,從外送平台下單,只要待在家就能收到外送員送來的餐點,雖然方便但長期下來卻製造很多垃圾,為了減少地球的負擔,Uber Eats在美國紐約正在實行一項環保策略,與提供環保餐盒租借的新創企業DeliverZero攜手,讓消費者在訂購外送餐點時,多了另一個友善環境的選擇,此外,紐約市議會也將針對提供可重複使用餐具的相關法案進行討論。

多花1美元,少一點垃圾!在紐約點Uber Eats也能用環保餐盒

為了提倡永續環境,外送平台也開始重視減少使用一次性包裝,根據《Packaging Dive》於2023年4月25日的報導,Uber Eats與DeliverZero合作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循環容器外送,並率先在美國紐約進行試營運,目前有超過80餐廳響應,消費者訂購餐點時可用1美元(約新台幣31元)加購循環容器,DeliverZero也會向消費者發送簡訊,說明容器退還方式,消費者可自行送至可退還容器的商店或由DeliverZero安排免費取件。

Uber Eats負責企業策略規劃的Daniza Muliawan表示Uber Eats將密切監控這項循環容器的營運情況,像是紀錄首次使用與重複使用的用戶數量,並與DeliverZero共同追蹤容器歸還率,Muliawan強調,Uber Eats在更進一步推廣循環容器前,會盡可能多了解實際情況。目前尚沒有鼓勵退還容器的獎勵措施,但DeliverZero的數據顯示,大多數選擇可重複使用容器的客戶都會歸還,且有約70%的現有DeliverZero用戶會自行將容器退回配合的店家,而不是安排人員前往取件。

紐約議員提環保法案送進市議會!違規業者未來將受罰

對於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紐約市議員Marjorie Velázquez、Keith Powers、Erik Bottcher、Sandy Nurse與曼哈頓區長Mark Levine等人也於2023年4月11日提出相關法案,要求紐約市修法,禁止有清洗碗盤能力的餐廳對內用客人提供一次性餐具,除非客人額外提出要求,並要求所有休閒快餐店提供可重複使用的食品包裝選項,並建立此類包裝的退貨系統,違規店家將受到民事處罰,第一次違規罰款100美元(約新台幣3059元)、第二次罰款200美元(約新台幣6119元),依此類推。若該法案順利通過,將成為其他城市制定永續策略的基礎。

審稿編輯:林玉婷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