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根據全球風味和成分供應商Flavorchem第四屆年度風味和趨勢預測,2023年消費者更加重視多重感官的體驗、緩解情緒與大腦健康的食品。

撰文=編輯部

根據全球風味和成分供應商Flavorchem第四屆年度風味和趨勢預測,2023年隨著消費者追求更高的體驗、健康和新穎的食品,多重感官體驗、精神保健食品更加受到重視。

2023年度代表色也呼應了消費者追求新的感官刺激

在多重感官體驗的部分,藉由創新的嘗試、製造難忘的體驗都可以吸引到消費者,例如將不同風格的產品進行混搭、模糊不同品項之間的界線皆為創新嘗試的方向;而分子料理、用餐時結合光雕秀等可以增加消費者多重感官的體驗。

例如,位於日內瓦的芬美意(Firmenich)公司將2023年視為大膽、充滿活力的巨大改革年份,也將「火龍果色」定為2023年度代表色,而國際權威色彩機構Pantone也將「非凡洋紅」公布為2023年的年度代表色。紅色代表著活力、樂觀與快樂,也讓人聯想到辣味食品,芬美意創意總監Mikel Cirkus表示,2023年消費者更加勇於追求味蕾上的刺激,包含辣度級別的挑戰、創新的口味、新奇的食品。

        Pantone將「非凡洋紅」公布為2023年的年度代表色。(圖片來源:Pantone官網)

面對高壓的環境 改善情緒的食品需求增加

隨著現代高壓、變動的環境以及文明病的出現,越來越多消費者重視「放縱」的時刻,因此市面上的食品也有朝向「療癒」、「放縱」的趨勢。根據美國消費者報告指出,27%的美國人認為高度的焦慮已經影響到工作,若是食品可以改善情緒或是減緩對身體負面的影響,會優先選擇用來做為自我護理、緩解壓力食用,也因此飲料與食品研發商將朝向情緒和大腦健康的方向著手進行研發。

審稿編輯:童儀展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