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2022年8月韓國植物肉品牌Unlimeat宣布將要推出植物基義式臘腸與植物基義式熟火腿,並計畫再度進軍美國。為了解決植物基臘腸因脂肪含量低,加熱時水分流失而乾柴的問題,Unlimeat添加了15%植物性脂肪,使得義大利臘腸可以在烤箱中烹調,能保有水分,而另一產品則是含有25克的植物性蛋白的植物基義式熟火腿,該公司稱比市售豬肉製成的熟火腿蛋白質還多。

撰文=編輯部

植物肉越來越普及,根據全球市調公司Innova調查在亞太地區有近6成消費者每週食用2次以上肉類替代品,顯示出以大豆蛋白、碗豆製作取代肉類製品的產品,在市場上有很大的接受度。

來自南韓的食品技術公司Zikooin,其植物肉品牌Unlimeat,在2020年時以適合拌炒及燒烤的純素韓式「肉片」,打入美國市場。2022年,Unlimeat更是宣布要再度向美國市場推出適合高溫烹飪的植物基義式臘腸(Pepperoni)與植物性蛋白質含量高的植物基義式熟火腿(Mortadella)。

Unlimeat除了將正宗韓式燒烤肉片推向國際,在2022年8月更計劃推出植物基義式臘腸、植物基義式熟火腿,並再度進入美國市場。(圖片來源:Unlimeat官網)

植物基義式臘腸烹調後還很多汁、義式熟火腿含有25克植物性蛋白質

Unlimeat技術總監Kyle Kim稱,新產品使用了新的技術能夠讓植物纖維更細緻,此外含有15%由椰子油組成的植物脂肪,使得植物基義式臘腸在加熱過後能保有水分,不會像其他廠牌的產品在經由高溫烹飪時水分容易流失、甚至因為過於乾燥而產生燃燒、燒焦等現象,熱量更是動物性油脂的一半!而含有25克的蛋白質含量的植物基義式熟火腿,蛋白質甚至比動物性火腿還多!

採用歐洲正統燻香方式 富含茴香獨特甘草香氣

Unlimeat的植物基義式臘腸與植物基義式熟火腿皆採用歐洲正統配方,並與德國烹調證照機構Bayerische Fleischerschule Landshut技術合作,利用茴香籽、香菜籽、綠荳蔻、肉豆蔻等天然香料,並利用橡木作為煙燻木材,使得產品混合橡木的淡淡泥土味與義大利香料、茴香獨特的甘草香氣,擁有正宗煙燻香。產品將以冷凍形式出售,有效期限為1年,並計畫經由批發商、零售商與代理商進入美國市場。

Unlimeat以韓國風味結合植物肉技術 用韓流吹向美國

在全球植物肉市場逐漸擴大的趨勢下,領導品牌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皆來自美國,來自韓國的Unlimeat卻還能夠擴大版圖反向進入美國市場,主要是因為Unlimeat不以美式風味為產品定位出發,而是利用植物肉重新結合韓國傳統菜餚,像是2019年首次推出的植物燒烤肉片,以獨創蛋白質壓縮技術,創造如牛肉片般的風味和質地,獲得了全球讚賞,在2020年更是獲得國際品質標章Monde Selection銅牌。

其他植物基製品還包含手撕豬、乳酪片、植物烤肉醬、植物肉水餃,產品都非常有道地韓國味、也符合植物基的趨勢。Unlimeat在2022年6月在法國巴黎家樂福舉辦的植物基創新競賽之決賽中(Plant-Based Contest)從15個國家角逐中被選為前10大新創公司,該競賽希望透過新創公司的創造力,讓更多的人可以看見植物性與永續性食品發展的可能。

僅創立4年 Unlimeat不斷地將產品推向國際

在2022年6月Unlimeat宣布將帶有亞洲風味的植物肉新品進軍美國市場計畫,在美國群募平台Kickstarter1個月內募得了31,068美元。Unlimeat也與位在美國洛杉磯的韓式烤肉餐廳Jeong Yuk Jeom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植物肉菜單,讓素食者也可以在燒肉餐廳享用到植物肉餐點。除了在美國拓展,Unlimeat也與香港的IKEA合作推出植物肉照燒飯、在中國Sukiya也推出一系列的植物肉丼飯。

僅創立4年的Unlimeat,業務足跡就遍布了香港、中國、越南和美國,更致力成為亞洲最大植物基公司,未來能否達成創業計畫?推出顛覆消費者想像的產品指日可待。

審稿編輯:林玉婷、李依文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