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wich, toast, food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調查,自2021年5月至7月「微波爐料理」話題相關網路聲量,整理出網友們對使用微波爐的5大理由,聲量最高前3名為:省時快速料理、使用方便好上手、一鍵加熱解凍。而網友熱議的微波爐料理前3名聲量排行分別為吐司、燴飯、咖哩。

 

整理=編輯部

防疫在家待的時間變多,不想餐餐叫外送,但又不想在炎熱的廚房中頂著爐灶的高溫開伙嗎?網路上於是流傳著許許多多的懶人料理,而其中,既不產生油煙、加熱烹煮又快速的「微波爐料理法」就此誕生。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微波爐料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使用微波爐的5大理由,以及網友熱議的10大微波爐料理有哪些。

 

該買微波爐嗎?「省時快速料理」成值得入手關鍵原因!

網友們對使用微波爐的5大理由,聲量最高前3名為:省時快速料理、使用方便好上手、一鍵加熱解凍。(圖片來源:OpView提供)

 

在各式各樣的小家電中,微波爐是許多家庭必備的電器用品之一,其中不少網友大讚微波爐「省時快速料理」及「使用方便好上手」,日前就有網友在「該不該買微波爐」的討論中表示「(微波爐)料理只需花幾分鐘」、「微波爐超好用,一定要買」,但也有網友提醒「微波爐要看功率」,表示每台微波爐的功率不一,因此使用起來的效果也不盡相同。

 

另外,微波爐能夠「一鍵加熱」解凍食物的優勢,也是微波爐會成為網友推薦使用的要素之一,不少網友會直接使用微波爐解凍冷凍食材,以縮短食材的退冰時間;也有網友會先將飯菜一次準備好,食用前再使用微波爐加熱,藉此省去烹煮時間。

 

同時,也有網友表示「微波爐的便利與功能性都還是好用太多」,再加上其價錢、清洗容易、用途多元等家電優勢,都讓微波爐成為網友愛用的理由之一。

 

微波爐速成10大料理,「OREO布朗尼」成新討論焦點

網友熱議的微波爐料理前3名聲量排行分別為吐司、燴飯、咖哩。(圖片來源:OpView提供)

觀察網路上大家對於「微波爐料理」的相關討論,可以發現「吐司」類料理是許多網友會嘗試的微波爐料理之一,除了做法簡單外,還可以當早餐、點心吃,例如不少網友討論的「厚蛋吐司」,便是只要將雞蛋、高湯及醬油攪拌均勻,拿去微波數分鐘後,再將完成的厚蛋夾入吐司,即可上桌的微波爐料理。

 

而近期很紅的「OREO巧克力布朗尼」也是許多網友討論的微波爐料理,只要將OREO餅乾搗碎,並將牛奶倒入蓋過餅乾,拿去微波後,就能簡單完成。方便快速的作法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許多網友做完開心表示「玩玩看而已,竟然成功!」、「我做了3次,也吃了3次,好吃」。

 

微波爐不只可以拿來加熱、解凍,還可以成為家中下廚的好夥伴,防疫在家期間,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妨試試看網友熱議的微波爐料理,為自己做一頓好吃、好玩,又簡單的輕鬆料理吧!

 

審討編輯:林玉婷

延伸閱讀
▶用微波爐加熱食品到底有什麼好怕的?
▶微波包材有毒好危險!?放心!沒塑化劑!
▶調理食品要注意什麼?溫度與加熱方式是關鍵!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