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k Murthy 博士、Adelaida Rosario博士和沈爱梅医学博士为华人社区分享有关COVID-19疫苗安全性的信息

作者:特约撰稿人

为支持拜登-哈里斯政府的“抗击疫情,我们可以做到公共教育推广活动,以提高人们对 COVID-19 疫苗的信心并鼓励接种疫苗,TDW+Co 公司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合作,为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 (AANHPI) 媒体于6 月 10 日星期四举行了线上新闻发布会。

在线上活动期间,来自不同州的医学专家提供了他们的疫情经验,以及最新的、值得信赖的 COVID-19 疫苗信息。特别演讲者包括: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医务总监Vivek H. Murthy医学博士;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医务办公室Adelaida M. Rosario博士;来自旧金山东北医疗服务 (North East Medical Services, NEMS)的沈爱梅医学博士

在现场提问环节,医学专家回答了有关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问题,如何确保安全,防止新冠进一步蔓延,和AANHPIs面临的健康卫生不公平。

COVID 给数百万美国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 COVID-19 疫苗给许多家庭和社区带来了希望。截至6月10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说,现在有1.72亿居住在美国的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其中,至少6.1 % 的亚洲人(非西班牙裔)和0.3 % 的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群体至少接种过一次疫苗,估计有626万人。

 “仅在美国,我们就已接种了 3 亿多剂疫苗。这为我们积攒了大量的疫苗经验,”医学博士、工商管理学硕士、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医务总监 Vice Admiral Vivek H. Murthy说到。 “而我们在这些经验当中看到了两件事情:第一,疫苗在预防 COVID 方面仍然非常有效。 第二,它们还保留了非常强大的安全性。”

AANHPI 社区在疫情期间面临着独特的挑战,包括由于语言障碍、对计算机技术的熟悉程度低、错误信息以及对疫苗或疫苗背后的科学的误解而难以获得有关 COVID-19 和疫苗的信息.

“作为一名科学家,最让我担心的是缺乏关于 AANHPI 人群的分类数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医务办公室中尉Adelaida M. Rosario博士说。“缺乏针对我们多元人种的特定数据掩盖了由社会经济、健康和可及性所造成的不平等现象。 这样会让我们的多族裔社区不被看见,让人觉得隐形。”

医学专家们一致同意以下的CDC指南尽快接受疫苗注射,来保护能到你的家人,亲人和社区。所有 12 岁及以上的人现在都有资格接种 COVID-19 疫苗。

“我们儿科医生建议家中有 12 岁及以上孩童的父母应该尽早带孩子接种疫苗。 这是确保学生和老师安全的最佳方式,” 沈爱梅医生说到。“打疫苗的好处要远远大于潜在的风险。”

沈医生也提到关于疫苗副作用的问题。“有副作用是正常的,这样我们才知道我们的免疫系统有效果。”她说,“副作用因人而异,有些人会出现手臂酸、低烧等症状,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情况。”

 

Vivek H. Murthy MD
Adelaida M. Rosario PhD
Tim Wang TDW

现场的医学专家分享说,人们对疫苗有疑问是正常的。 但现在这些疫苗已经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 医生鼓励大家与您信任的人进行可信的对话,以便消除疑虑。

“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沈医生说。“随着政府出示更多的证据,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全部都接种了疫苗,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更好地帮助病人。”

除了沈医生为华人媒体朋友主持了这次问答会之外,其他会议还由来自全美各地的菲律宾裔、韩裔、日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南亚裔和越南裔医生主持,他们提供了基于事实的信息来解决各自社区的疑虑,并提高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认识。

 

有关疫苗的更多信息

在接种任何疫苗之前,请务必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如果您正在寻找其他资源,请向您信任的当地领导人求助。如果您可以上网并能够在线搜索信息,请访问CDC等可信来源、访问vaccines.gov或将您的邮政编码发送至 438829以查找您附近的疫苗点。抗击疫情,我们可以一起做到。

# # #

关于抗击疫情我们可以做到

HHS COVID-19 公共教育推广活动 ( wecandothis.hhs.gov ) 是一项全国性举措,旨在提高公众对 COVID-19 疫苗的信心和接受度。

媒体联系人:Stella Hill

pr@tdwandco.com | 213-718-7617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