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谷(英文:Napa)位於加州北部的納帕縣,靠近舊金山灣區,它是美國指定的葡萄種植區,也是美國乃至全球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之一。

事實上,在1976年的一場由法國葡萄酒專家主持的盲飲測試中,各個品類的納帕谷葡萄酒都完胜法國名酒。納帕穀不僅僅是品嚐美酒的好地方,還是旅遊觀光的好去處。這裡起伏的群山、蔥鬱的葡萄園和季節性芥菜田,構成了一道道迷人的風景線。如果你想將納帕谷的美景盡收眼底,不妨來一場當地旅行社組織的熱氣球之旅。
事實上除了北加州的納帕谷Napa有熱氣球乘坐以外,在南加州聖地亞哥附近的蒂梅丘拉谷酒鄉(Temecula Valley Wine Country),紐約州西北部的東方大峽谷(Letchworth State Park -萊奇沃思州立公園)及格倫斯福爾斯(Glen Falls)都有熱氣球飛行體驗。但本文將重點聊一下Napa熱氣球乘坐,如果你對其他地方有興趣,可以查一下當地的旅行社。

Napa熱氣球旅行社推薦
在納帕谷,有很多當地旅行社專營納帕谷上空的熱氣球之旅。比如:Napa Valley balloon Inc已經運營超過28年,歷史悠久,總飛行時長超過1.9萬小時。 Napa Valley Aloft Inc也已經運營了30多年,它提供飛越納帕谷的小型私人飛行之旅。 Balloons Above the Valley運營時間雖然並不長,但已經贏得了包括舊金山新聞台KRON4頒發的“海灣最佳”獎(Best of the Bay)在內的無數獎項。 Calistoga Balloons和Bonaventura Balloon Company of Napa Valley也是納帕谷很受歡迎的熱氣球旅行社。

風景
由於熱氣球的路線很大程度上受風和天氣的影響,所以納帕谷熱氣球之旅沒有固定的旅遊景點。但是,你一定會看到許多風景如畫的葡萄園和釀酒廠,如:蒙蒂塞洛(Monticello)、香桐酒莊(Domaine Chandon)和鹿躍區(Stags Leap),以及許多野花芥菜田。如果遇到惡劣的天氣條件,一些旅行社會提供兩個選擇:從納帕附近的山谷起飛或者全額退款。

熱氣球飛行時間
涼爽的清晨是熱氣球飛行的最佳時間。大多數納帕谷熱氣球飛行都是在日出前至少30分鐘集合,一旦光線足以看清沿途風景,就會即刻起飛。通常情況下,實際飛行時間約為一個小時,但算上準備時間和飛行後的慶祝活動,預計大約需要4個小時。

熱氣球飛行員
法律規定,所有熱氣球駕駛員必須獲得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認證才能載客飛行。事實上,大多數納帕谷熱氣球飛行員都有多年的經驗,並經常駕駛各種飛機。通常,飛行員也是你的導遊,他們會為你指出各個景點、介紹地區歷史,並回答各種問題。

乘坐熱氣球穿著要求
大多數旅行社會建議你多穿幾件輕便的衣服,因為隨著太陽東昇,氣球從寒冷的山谷起飛,氣溫會逐漸升高。此外,記得穿一雙結實的鞋子,因為氣球是從田野裡起飛和降落的。

其他情況
大多數氣球飛行的價格都包含了飛行前的小點心和飛行後合二為一的早午餐。各旅行社提供的菜品豐盛程度可能各不相同,但都會提供當地有名的葡萄酒或香檳供遊人品味。有些納帕谷熱氣球旅行社還提供特別的度假套餐,比如周邊酒莊住宿或觀光。

一年中什麼時候飛行最好?
納帕谷全年氣候溫和,是酒莊和熱氣球愛好者的天堂。

春天
春天的納帕谷氣溫溫和,清晨和夜晚格外清爽。由於整個山谷的氣溫開始上升,冬天積攢的雨水使土地變得鬱鬱蔥蔥。

春天溫暖的午後氣溫可高達70°F(21°C),而陰雨天氣溫度可低至50°F(10°C)。這些差異或多或少會影響熱氣球的飛行。雨季一般在四月中旬結束,所以熱氣球之旅在春季後期更受歡迎。

夏天
夏季不僅是旅遊高峰期,還是當地的節日季。 BottleRock Napa Valley音樂節和餐飲節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觀看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精彩演出。這個時節,夜間氣候溫和,白天平均溫度大約在90°F(32°C)。

儘管天氣很好,但溫暖的氣候會在附近的舊金山造成濃霧。濃霧有時會蔓延到納帕谷,這就迫使熱氣球在周邊或鄰近山谷起飛。

秋天
對當地的葡萄酒廠而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這個季節通常被認為是參觀納帕的最佳時節。它延續了夏天的溫暖氣候,但夜晚開始有幾分涼意。

這個時節,山谷裡到處都覆蓋著秋天特有的樹葉,色彩鮮豔亮麗。飛行期間,在熱氣球上可以看到引人入勝的壯觀景色。雨量也開始慢慢恢復,但鮮少出現冬季那樣的大雨。

冬天
和其他地方相比,納帕谷的冬天相當溫和。氣溫很少低於零度。不過,這季節降雨比較頻繁,每天的熱氣球航班也因此減少。即便如此,這裡還是有不少晴天。

熱氣球能否飛行主要取決於三個因素:雨、能見度和風。納帕谷一年四季溫度宜人,但不同的季節乘坐熱氣球將會有不同的挑戰和體驗。

如上所述,納帕谷四季變化明顯,所以合適的飛行時間因人而異。想想你希望在飛行中看到什麼樣的風景,你應該就能知道哪個月最適合你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