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的滑雪季即將到來,大家做好準備了嗎?今年還準備去滑雪嗎?

Ski California 近日發布了關於今冬滑雪季的各項指南。 Ski California 是代表了加州和鄰居內華達州32家滑雪場的非盈利組織。

據悉,這些滑雪場今冬將全部開放。支持者們認為滑雪是一項戶外活動,相比室內活動更容易保持社交距離。不過,各家雪場都會採取一些額外的措施來保障遊客們的健康安全。 Ski California建議遊客們,事先了解好這些防疫規定,並根據自身情況作出合理安排。

🎿 總體原則🎿

自上個滑雪季結束以來,Ski California和其聯盟內各家雪場一直在和國家滑雪協會(National Ski Areas Association)合作商討,以求制定一套疫情下廣泛適用的運營準則。

儘管每家滑雪場的運營方式有所差別,但是他們都致力於建立一套與當地公共衛生部門提出的健康指南相符的運營規則。

🎿 強制口罩令 🎿

滑雪場將要求遊客和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尤其在室內外無法保證社交距離的地方,強制要求佩戴口罩(除了飲食期間)。

滑雪場看似空間大,但是一些熱門的雪場,按照往年的情況看,山腳下和初級雪道上的遊客數量依然很多,保持社交距離並不像想像的那麼容易。而且,在穿著裝備的情況下,避讓也不是那麼方便。即使在雪道上,對於許多初學者來說,可能也無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行進路線。因此,在雪場內時刻保持社交距離是有一定難度的。

那麼,唯一的保護措施,就是要保證時刻佩戴口罩(或面罩)。這一點對於滑雪者來說,其實很容易實現。許多人原本就會佩戴防護面罩。


🎿 行前了解雪場規定 🎿

就如同時刻關注雪場天氣預報一般,大家也需要持續關注雪場相關規定的變化。各雪場今年計劃根據疫情變化、遊客數量等,隨時調整規定和防疫措施。

🎿 開放日期 🎿

各雪場開放日期並不一樣。目前,大多數雪場宣布,將等到能夠開放足夠多的雪道時,才會開放雪場。這樣是希望保證能將游客分散至各處,最大限度地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部分雪場可能會提前開放給會員(pass holders)。

至於纜車票以及雪場門票,大家需要向相關雪場諮詢(或查詢下表),是否可以提前購買纜車票。購買季票的會員也需要了解今年雪場的各項新規。

以下是Ski California聯盟大部分雪場的開放計劃 ⬇️

🎿 課程以及雪具出租 🎿

Ski California聯盟內的雪場,今冬仍將開設滑雪課並提供雪具租賃服務。但是遊客們需要做好這些課程和服務隨時因疫情而被取消的準備。建議大家事先查詢好各雪場相關的課程計劃和租賃服務詳情,在可能的情況下提前預訂。

🎿纜車乘坐 🎿

滑雪板的長度,本身十分利於遊客間保持社交距離。今年,一般情況下,雪場將限制陌生人乘坐同一輛纜車,即只能和同行的家人或朋友共同乘坐。一方面,這可以更好地減少病毒的傳播;另一方面,可能意味著纜車排隊時間將增加。

🎿 住宿及飲食 🎿

雪場將提供食物和飲料,但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室內餐廳的容客率將大幅減少。許多雪場鼓勵戶外用餐,提供外賣選擇。

至於住宿,Ski California建議大家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作為“住所”或者休息的地方。

🎿 今年想要滑雪的朋友們,應該如何準備?🎿

關鍵詞:靈活

是的,如果您今年仍計劃去滑雪,一切安排都要保證靈活性,以應對各種可能出現的政策及規定的變化。

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車

如果全家出行,可以考慮租賃房車。如果是兩人及以下(沒有兒童),一般的車或許就足夠。

各雪場也建議大家將滑雪以外的活動,盡量安排在自己的車上,諸如就餐和休息。儘管各雪場餐飲區域仍會開放, 但是室內容客量將非常有限。雪場將提供外帶自取,建議大家回到自己車上就餐。

如果你沒有車怎麼辦?

也有不少游客往往是飛到滑雪場附近,然後依靠公共交通前往雪場。今年,許多公共交通(班車)服務將大幅減少甚至暫停。如果您原本有這樣的計劃,可能不得不做出調整,比如租車。當然,這意味著相關費用的增加,需要做好預算。

即使有車,有些雪場也不是那麼方便。如果停車場離雪場較遠,穿著雪靴、背著裝備來回奔波,可不是件有趣的事情。對於孩子們來說,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此,大家必須仔細考慮出行人員的構成(大人和兒童的比例,能夠攜帶裝備行進的人數),並且事先了解好目的雪場各區域的位置和距離。

靈活機動是關鍵

許多滑雪場建議遊客在可能的情況下,避開週末高峰,盡量安排在周中或者非高峰時段前往雪場。

今年,有的熱門雪場為了控制客流量,可能會採取預約制。購買季票的遊客(passholders)往往享有更多的特權。大家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前往雪場官網查詢相關信息。

如果您比較確定自己能夠出行的時間,那麼提前預訂一定是個好的選擇。不僅可以省錢(有的雪場和酒店提前預訂會有折扣哦),而且可以最大程度地確保您屆時能夠順利入場(有的雪場或許會根據客流量調整和限制入場人數)。

購買季票的不確定性

進入秋冬,如今美國各地的疫情又有重新抬頭的趨勢。這或許會影響到滑雪場的運營。

今年3月,由於疫情爆發,全美各地的滑雪場紛紛關閉,提前結束滑雪季。對於pass持有人來說,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如果這個滑雪季您仍計劃購買pass,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嚴重的疫情或將導致雪場再次關閉。

當然,現在各家滑雪場和售票中心比3月份時有著更加成熟的應對方案。比如Ski California的Gold pass,覆蓋加州和內華達州32個雪場。其承諾,如果因為疫情導致雪場關閉,大家可以獲得相應的退款。 12月7日前關閉的話,將得到全額退款。明年1-2月間關閉的話,將獲得一半的退款(可用於購買下個雪季的季票)。

而通過Epic購買pass的會員(包含加州Heavenly雪場、Northstar雪場以及Kirkwood雪場),也將根據他們實際使用的次數,得到相應的退款。

雖然一切看上去更加複雜了,但是對於滑雪愛好者們來說,有些付出是值得的。滑雪作為一項可以佩戴口罩和麵具進行的戶外活動,健康安全性相對較好。只要提前做好準備,還是可以考慮去玩的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