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 202093洛杉磯縣政委員會今天警示縣民在聯邦人口普查統計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今後10年洛杉磯將錯失為縣民提供重要服務的數億美元經費,並且失去在華盛頓應有的政治代表性。人口普查只剩下四週的時間,但是截至目前爲止洛杉磯全縣僅有百分之62.2的住戶主動提供了人口普查資料(至2020年8月27日爲止)。

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已經開始針對尚未答覆的洛杉磯住戶,由人口普查員展開挨家挨戶訪問。挨家挨戶訪問的目的,就是希望取得百分之百的完整統計。

“人口普查員正在拜訪各鄰里,協助尚未填妥人口普查表的居民,”洛杉磯縣政委員Kathryn Barger表示。“當我們將每一位社區成員都納入統計,就有更多關鍵性的經費提供給緊急救援服務、醫療照護和學校。縣政委員會敦促洛杉磯的每一位縣民,請您今天就答覆人口普查問卷,確保您的社區能得到需要的資源。”

平均而言,洛杉磯縣超過50%居民為亞太裔的地區主動答覆人口普查問卷的比例為71.6%,該比例高於全縣平均比例,但是仍然低於上一次2010年人口普查時的比例75.7%。此外,不同鄰里的答覆比例有非常大的落差,至2020年8月27日爲止,主動答覆人口普查問卷比例最低的亞太裔社區甚至低到40%。

“這並不是什麽抽象的概念。人口統計不足的結果將直接造成代表性不足和例如健康照護、糧食補助、住房折抵和許多其他弱勢居民深為依賴的關鍵性安全網計劃的經費短缺 – 在當下新冠病毒蔓延期間尤其如此,就算日後疫情趨緩恐怕也難免,”縣政委員Hilda L. Solis表示。 “這其中的風險實在太高。我督促包括移民社區在内的全縣居民繼續答覆2020年人口普查問卷。2020年人口普查不但安全、快速、簡單,而且可以通過網絡、電話、或者郵寄答覆。”

針對未答覆住戶的追蹤計劃(NRFU)已在8月啓動,就在啓動追蹤計劃的同一個星期,政府宣佈2020年人口普查將提前一個月在9月30日結束。提前結束普查引起許多顧慮,認爲2020年人口普查可能將因此沒有足夠時間完整納入所有社區。最有可能流失的統計人口主要爲非裔美國人、西語裔和亞太裔美國人社區。

“我們最重要的權利之一就是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才爭取到的投票權,也是我國民主無可或缺的權利,和人口普查結果有直接的關係,” 因人口普查局提前一個月結束普查而向該局提出緊急動議的縣政委員Mark Ridley-Thomas表示。 “我們一定要抬頭挺胸,讓自己納入統計。因爲統計不足就會造成代表性不足,代表性不足就會造成經費短缺。我們千萬不能小看了洛杉磯縣因此將受到的影響。”

人口普查問卷可以通過網站my2020census.gov,或打電話844-330-2020答覆,如果您收到紙本普查問卷,也可以郵寄方式答覆。美國聯邦2020人口普查網站特別針對不説英語的民衆提供59種語言的一般信息,請登入https://2020census.gov/

“洛杉磯全縣的統計數字不可思議的低。現在離截止日期只剩下4星期,我們對於洛杉磯縣將失去在聯邦衆議院的政治代表性和迫切需要之服務經費深感憂心,” 縣政委員Sheila Kuehl表示。 “我們的信息很簡單:請您今天就把人口普查表填妥。時間就快要不夠了,您一定要列入統計,讓您的聲音被聽見。”

人口普查員來自本地社區,他們除了會説英語外,許多人具備雙語能力。如果他們不會說您家裏説的語言,您可以要求另一位會説您的語言的普查員再次來訪。人口普查局和人口普查員絕對不會詢問居民的社安號碼、銀行帳號或是信用卡號碼,也不會詢問您的移民身份。他們絕不會要求報酬或是捐款。

人口普查局爲了保護居民,設置了許多安全措施。所有人口普查員在工作時都必須佩戴口罩。他們上門拜訪時必須遵照美國疾管局和當地公共衛生機構的指示。所有人口普查員都已完成有關新冠病毒社交距離和安全知識的網絡培訓。

“請您放心開門,讓您能夠納入人口普查統計。如果有人上門表示要求收集2020年人口普查資料,您可以要求查看附帶照片和姓名的身份證件。身份証上會有美國聯邦商務部的浮水印和截止日期。他們同時携帶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的提袋和其他印有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標誌的設備,” 縣政委員Janice Hahn表示。 “如果您不希望有人上門,您可以今天就上網my2020census.gov或打電話844-330-2020完成您的人口普查統計。”

如果沒人在家,普查員會留下通知,説明如何通過網絡、電話或郵寄完成普查。他們也可能將一張紙本的普查問卷裝在塑膠袋中,掛在您的門前。您也可以打電話(213) 314-6500到人口普查地區中心要求與聯邦人口普查代表談話來確認人口普查員的身份。

爲了盡量減少人口普查員親自上門的必要,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培訓普查代表通過電話對住戶進行追蹤。電話追蹤只有在上門拜訪未能完成訪談的情形下才會進行。人口普查局也將繼續移動問卷協助(Mobile Questionnaire Assistance, MQA)計劃直到9月30日爲止。MQA代表分佈在全國答覆問卷比例最低地區的公衆場所,以公開方式鼓勵民衆答覆2020人口普查問卷。他們所在位置都是一般民衆外出時自然到訪的地點,希望藉此增加主動答覆問卷的比例。

2020年人口普查在3月12日正式啓動,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對全國每家每戶發出信件,邀請居民通過郵寄、網絡或打電話方式參與人口普查統計。這份邀請函包括一個人口普查辨識號碼,與參與者實際地址連結,但是就算沒有這個辨識號碼,居民仍然可以通過網絡或者打電話參與普查統計。

填寫普查問卷是隱私行爲。您的答覆受到聯邦法律,尤其是美國法典第13章的保護。您的答覆内容不得與任何其他政府機構或單位分享,包括您的房東在内。

“部分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社區以及其他少數族裔社區或許覺得是否參與人口普查無關緊要,反正沒有差別,”洛杉磯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的June Lim表示。“其實他們的想法正好與事實相反。聯邦政府提供給重要資源和服務的經費,還有在政治事務上發聲的權利,這一切都依賴人口普查的結果。社區中的每一位成員,不分年齡、種族或移民身份,都同樣重要,而且必須列入人口普查統計。您如果還沒有填妥普查問卷的話,我們鼓勵您立刻行動。”

洛杉磯縣“Be Counted”宣導活動簡介

2020年人口普查的正確結果是確保公平的政治代表性和依照方程式維持對各項計劃和社會服務合理分配經費的必要保證。洛杉磯縣人口普查的目標是要讓每一位居民都接獲信息,都能夠參與並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統計。有關詳情,請登入https://census.lacounty.gov/

洛杉磯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簡介

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是結合以倡導亞裔美國人及其他弱勢社區的民權和人權,以推動公平正義社會爲目標的5個主要組織的全國性關聯機構。該機構的成員包括:Advancing Justice | AAJC (首府華盛頓特區.), Advancing Justice – Asian Law Caucus (舊金山), Advancing Justice – 洛杉磯, Advancing Justice – 亞特蘭大, 和 Advancing Justice – 芝加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冰冰故事冰團

美國孩子有多喜歡台灣?!

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美食美酒節

Mickey’s ToonTown太好玩啦!